“小作家”训练营暑期开营,开启读写之旅

时间:2017-07-19 11:16:09来源: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活动部 作者: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活动部 点击:

市少儿图书馆“小作家”训练营
2017年暑期即将开营
 
假期,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与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如果您还没带孩子去旅行,不如让孩子来少儿图书馆,左书右笔,一边读书,一边与作家亲密接触,来一次写作体验之旅。
根据中小学语文大纲对作文基础等级和发展等级的要求,对写作能力一般的孩子,应集中一段时间加强作文训练,包括积累新鲜素材并灵活运用;语言讲求修辞,凸显文采;强调结构布局和细节,规范写作。对于有写作天赋者,也应加强审题训练,表达真情实感,以达到立意深刻,见解新颖。
市少儿图书馆“小作家”训练营由李老师主讲,既指导学生阅读,又辅导作文,并进行批阅,纠正孩子的读写误区。对孩子创作的优秀作文,将推荐报刊发表,提升写作信心。
 
 
活动时间:7月23日至8月27日每周日下午2:30-4:20(共6次课)
活动地点:市少儿图书馆四楼多媒体教室(城关桥头)
活动对象: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
需带文具:笔记本和自来水笔
活动人数:15人左右
授课老师:李耿源
主办单位: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协办单位:三明市小小说学会 三元区作家协会
 
报名方式
 
参加训练营的学生家长采取微信预报名方式,将“小作家训练营+孩子姓名+家长手机号码+读者证号”发送到微信公众平台即可报名参加。
收到系统回复报名成功者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李老师简介
 
李老师,男,记者,中级编辑,《疯狂作文》杂志作文超级教练。
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三明市小小说学会副会长,三元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出版物质量检测专家。
中高考作文主要出题来源——《读者》《意林》《格言》《启迪与智慧》等杂志的签约作家。在《人民日报》《读者》《意林》《福建日报》等数百种报刊发表作品数千篇,两百多万字,是三明市发表文学作品最多的作家之一,并获省级以上奖项十余次。
作品入选《智慧背囊》《满分阅读》《语文树》《作文报》《受益一生的哲理故事大全》《班主任推荐的美文》等学生作文素材类书籍上百种。
长期在报纸教育类栏目任编辑。辅导的高中、初中、小学的学生作文在《全国优秀作文选》《语文报》《少年文艺•快乐写作文》《作文周刊》《创新作文》《少年先锋报》《疯狂作文》等全国优秀少儿期刊上发表上百篇,并有数十篇获奖。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少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