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年度计划

时间:2015-01-02 10:12:27来源: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办公室 作者::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

 dke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1、按照“明文广新[2014] 34号文”的要求,做好沿街4间出租店面的收回工作。
2、按照少儿图书馆近年的规划,逐步完成各项工作;
3、继续做好2015年图书、报刊的采集,保证采购书的质量和数量;
4、加强对文献资源、新购置的数据的宣传和辅导,提高对少儿和成年读者进行资源使用培训、教育和资源利用。采取有效形式对读者进行全方位的文献资源宣传教育,举办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深化服务内涵和外延,把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融入校园教育中,变被动服务为推动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向深层次发展的主动服务;
5、加强参考咨询工作,力争多出亮点。完善少儿图书网站后台建设,做好在线咨询服务、专题问题解答等功能;
6、加强与兄弟地市少儿图书馆和市内公共图书馆的交流和合作,扩大少儿图书馆在社会上的影响;
7、按要求加强新书的宣传和阅读辅导工作,进一步发挥图书馆读书育人的重要作用;
8、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内涵。在延伸服务时间的基础上扩充服务空间,在保证基础服务优化的基础上,注重拓展服务内涵和方式;办好每周一期的专项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少儿图书馆作为学生自主学习的第二课堂作用;办好周末少儿文体活动项目,最大程度地吸引城区少儿读者和家长的参与;办好每季度的宣传画册,加大少儿馆的宣传力度及对社会影响力;不断发展文化志愿者队伍,触角不断向城郊社区、校园、军营、特殊教育等园区,全方位开展信息咨询、定题服务等项服务;
9、加强馆内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学术研究能力,争取各类学习的机会,强化人员业务培训,鼓励各种在职学习和学术交流,鼓励积极申报馆内课题。
10、持续推动三明公共图书馆(家·阅读)服务联盟阅读推广工作向纵深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完善制度建设。
11、将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常态化,积极导入创新机制,在政府购买与志愿服务中寻找积极平衡。
12、加盟三明市(含沙县)版块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发挥少儿图书馆专业优势,在少儿与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服务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14、在图书馆法人治理建设中先行一步,争取在全区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