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化培训 打造精干基层文化协管员队伍

时间:2015-12-12 09:40:11来源: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作者: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点击:

为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全市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书屋的管理和使用,提高书屋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文体局于123日在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办2015年全省村级文化协管员基础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个镇乡(街道)的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农家书屋管理员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农家书屋的建设条件、管理员职责、图书分类和编目、图书排架、图书借阅管理、阅读延伸服务等方面,通过专业、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农家书屋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对规范农家书屋管理起到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解答了学员们在管理农家书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参加培训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在培训结束后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及时雨,不仅让他们在业务方面受益匪浅,也倍增了他们作为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使命感,让他们对农家书屋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今后他们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农家书屋的发展添动力。

 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qj4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