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公益文化实践营系列活动介绍

时间:2015-10-16 10:19:17来源: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作者: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报导组 点击: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2015年8月,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微信对外公布“公益文化实践营系列活动”消息后,活动热线电话8337034响个不停,来自三明市区的100多名孩子及家长踊跃报名参加。 
 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公益文化实践营系列活动是由三明市少儿图书馆、三元区图书馆共同组织的,有意打造成为自身品牌的活动,旨在为发挥校外文化资源优势,与学校、家庭功能互补,从文化的角度培养儿童认知社会和参与公益文化实践的兴趣与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体验生活,感悟成长,使孩子健康地融入社会。为此,我馆把每一次公益文化实践活动设计成为一堂堂丰富生动的文化社会实践教育课,寓教于乐,运用社会工作、教育学、心理学等多门专业理论支撑儿童教育工作实践,以项目运作的方式规范管理,将儿童文化社会实践教育从知识,到学习方法,上升至价值观三者有机结合的层面。
公益文化实践营从8月29日开启第一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博物馆之旅”和第二期“清石缘赏石”第三期“中秋冰皮月饼的家庭制作”活动,吸引了650名儿童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公益文化实践营活动计划每月开展1—2次,活动精心设计互动体验内容,配备专业老师带领、专业讲解员解说,通过团队搭建、导游礼仪、讲解技巧、角色扮演、体验分享等环节,引导孩子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锻炼适应社会的各方面能力,促进孩子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家长袁女士表示,公益文化实践营活动是全面提高孩子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外生活,体验多彩人生的有效载体,是孩子锻炼劳动能力、动手能力、与人交往合作能力的有效手段,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活动的开展。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Ui7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