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故事会】之“爷爷去哪儿了”免费亲子活动

时间:2014-04-08 10:29:41来源: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办公室 作者::三明市少儿图书馆办公室 点击:

   4月6日上午,三明市少儿图书馆联合新教育萤火虫三明分站联合举办了“爷爷去哪儿了”免费亲子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
   活动期间正值清明节,活动一开始陈老师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并以此拓展讨论各地清明节日习俗,之后绘声绘色地讲述《爷爷变成了幽灵》绘本故事。小朋友在倾听故事的过程中感受到亲情的力量,懂得珍惜美好的情感记忆,并更能够理解清明节的含义。
           2000.jpg

 fr5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fr5三明市少儿图书馆

   绘彩蛋是清明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在陈老师和家长以及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朋友纷纷动手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最后还和自己制作的彩蛋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更加深刻理解清明节的来历、典故、寓意以及有关的风俗习惯,并懂得珍惜当下美好的时光,对逝者曾经留下的美好记忆心怀感恩。
(责任编辑:smst)
返回:首页 > 少图资讯 > 新闻中心